潜心教学 共享研途 —国际教育学院开展项目化教学改革集体教研活动

发布者:国际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4-03-28动态浏览次数:40

  为更好落实高职英语项目化教学改革落实落地推进改革走向深入,打造优质课堂,2024年3月27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开展集中教研活动。校督导组组长徐安喜教授、刘善平教授莅临检查指导。

  本次集体备课分四组进行,分别是新视野备课组,新编备课组、本科教学备课组、汉语言教学备课组,四个组围绕“潜心教学 共享研途”主题,探讨项目化教学

  改革背景下,如何更好地开展课堂设计,教学方法,教学活动组织和教学资源分享等四个备课组围绕教学项目进行展示和分享,各位老师的展示内容包括有效的知识信息处理延展、沉浸式教学课堂、项目流程教学设计、构建知识对接实际的课堂、多元思维和思辨能力培养等,老师们聚焦如何高效组织符合学生心理价值取向和认知能力架构的课堂展开了热烈的教学研讨。

  本次集体备课得到了校督导组的高度评价,各备课组老师充分展现了教而有思,研而有行的教学素养大家表示教研活动效果好,取长补短,资源共享,受益良多。国际教育学院将一如既往地坚持集体备课,聚焦项目化教学改革中的痛点和难点,持续推进项目化教学改革,力求出实招,见实效。

                                                         撰稿人:黄伟伟

                                              审核:张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