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教院党总支开展2021年度课程中心党支部书记 说“党建”暨述职评议考核工作 

发布者:国际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1-12-31动态浏览次数:863

为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党的建形成党总支抓支部的一级抓一级党建工作新格局1229日下午两点,国教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在多功能会议室开展了课程中心党支部书记说“党建”暨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党总支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并对三位支部书记进行现场考核、打分,会议由党总支书记许进军主持。

英语课程中心党支部书记唐力忻首先结合支部教师承担的高职英语课程,讲解了英语课程推行课程思政的想法和思考,提出运用思政课,引导青年学生始终坚定理想信念;教育青年学生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求真学问、练真本领;教育青年学生传承党的精神,实现青春理想。其次,梳理了支部本年度重点工作的开展情况,一是,壮大提升党员队伍;二是,采取多种形式加强党务工作者专业知识和工作能力。最后,她还提出了对新的一年党建工作的思考。

汉语言课程中心党支部书记王海燕从三个方面进行了汇报。一是强化政治引领和思想引导,筑牢思想根基,始终将党员的政治学习和教职工的政治学习放在首位。二是,立德树人为本,筑牢宣传新高地,就做好红色经典的宣传员和当好“四史”教育的小喇叭两个方面,开展一系列主题党日活动。三是,与时俱进,打造进取新空间。党支部在党建课题申报、立项,项目化教学改革、国际化工作推进等方面,积极探索新思路和新方法。

   国际项目课程中心党支部书记胡小礼分别从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提升党员政治理论水平;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加强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突出政治功能和服务意识,引领部门各项事业健康发展;加强党员教师廉洁修身教育;存在问题及思路和今后努力的方向七个方面详细汇报了支部本年度的党建工作。胡小礼还详细列举了支部教师本年度开展的各项教学、科研项目,参与高职英语项目化教学改革、推进课程思政等的具体情况。

   许进军就三位支部书记的“说党建”进行了细致、深入地点评,分别指出了优点、亮点以及不足之处,并再次向全体党员阐述了本次活动的主旨和目的。许进军说,党的基层支部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每个基层支部都建强了每名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都发挥好了实现高质量发展就有了坚实的支撑2021年,国教院既面临着难得的机遇,也面临着严峻挑战,总体上机遇大于挑战。在这样的背景下,三个党支部更是要注重引导教师把“两个维护”融入血脉,付诸行动,坚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通过“比一比”知不足,通过“学一学”明方向,通过“赶一赶”量距离,通过“帮一帮”手拉手,形成“比学赶帮”的浓厚氛围,促进三个支部的全面进步、共同进步,要以强烈的历史担当、坚定的理想信念,努力培养能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