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视校史传承,厚植爱校情怀 ------国际教育学院开展“红色校史学习”主题党日活动暨全体教师集体政治学习活动

发布者:国际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1-12-20动态浏览次数:941

12月15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开展“珍视校史传承,厚植爱校情怀”主题党日活动,活动邀请学校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刘桂香老师开展了题为“海事特色文化传承之‘校史馆’——从建校红色基因中汲取砥砺奋进的力量”的专题报告。国际教育学院全体教师参加活动,报告会由党总支书记许进军主持。

刘桂香从五分钱的纸币“海辽”号起义讲起,用一张张珍贵的历史照片向老师们展示了我校的红色历史,并详细讲述了董华明与招商局13条轮船起义、英雄船长谷源松、新中国第一位远洋船长陈宏泽、海洋作家陆俊超、英雄船员姚淼周、刘学勇、周士栋等一大批英雄的伟大事迹。老师们纷纷表示触动很深。

刘桂香指出,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爱校,要从革命的历史、红色的校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力量。新中国的航海事业薪火相传、血脉永续,红色基因历久弥新、永放光芒,实干是最好的传承,坚守红色信仰,需要我们每一名党员干部、每一位教师员工立足本职、实干担当,逐梦深蓝,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和追梦者。

许进军在总结时强调:70年来,学校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始终坚守新中国航海职业教育的初心和使命,希望老师们都能从校史红色基因中汲取砥砺奋进的力量,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和追梦人。同时,也要做校史的积极传播者,讲好海院故事,让更多的老师同学们了解学校辉煌历程,培养爱校情怀,传承学校精神。

报告会结束后,全体教职工在刘桂香的带领下参观了校史馆。在校史馆中,一幅幅珍贵的图片记录着学校建设发展的艰辛,一件件实物镌刻着不忘砥砺奋进的初心,一项项成果彰显着牢记新时代海事教育使命。这里不仅有历任领导的殚精竭虑,还有广大师生的团结奋进;不仅有广大校友的深情厚意,更承载着历代海院人的家国情怀。刘桂香亲自担任讲解员,与各位老师们边走边看,共同回忆峥嵘岁月和青春记忆,为学校七十载奋进的足迹感到骄傲和自豪。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不仅让老师们对学校的红色基因和红色历史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同时激发了全体教职工积极投身航海职业教育的热情,鼓励他们担当作为、砥砺奋进,认真谱写航海职业教育的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