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开展国际形势分析学术报告会

发布者:国际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0-11-30动态浏览次数:141

11月25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面向全校开展了以“精心构建对外话语体系 提升国际话语权”为主题的国际形势分析学术报告会。此次报告会邀请到了国防科技大学国际关系学院美国研究中心主任王波教授作主旨讲座,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李恩亮主持报告会,学院全体教师及士官学院20多名士官生参加了报告会。

王波教授首先以“三个想不到”拉开帷幕,启迪在场的师生对“国别与区域研究成为学科热点”、“信息技术、新冠疫情等改变学术生态”和“美国越来越看不懂”展开深入讨论。王波教授重点分析了美国国家安全话语体系的演变,解读了美国国家安全话语传播的特点和提出了对中国国家安全话语传播的启示及策略建议。国家安全话语体系在任重道远中构建。

报告内容丰富,观点新颖,互联网的快速发展,新媒介形态的不断涌现,疫情背景下面临复杂的国际形势,我们要不断增强文化传播亲和力,掌握国际话语权。我们要有足够的底气,充分的自信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好声音,深刻揭示精彩故事所蕴含的中国理念、中国精神以及中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