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课程中心党支部开展 “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学习”及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国际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0-11-06动态浏览次数:1079

为深刻理解和把握全会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紧密结合深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内容要求。国教院英语课程中心党支部于2020115日在航海楼1101开展“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学习”专题学习会。国教院英语课程中心支部全体党员和全体教师到会参加本次专题学习。

学习会中,从决议全文、总体目标、会议提出、会议认为、会议强调、会议号召六个方面全面介绍。全会充分肯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全会提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深刻认识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带来的新矛盾新挑战,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对筑牢国家安全屏障、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等作出战略部署,为我们推动实现更为安全的发展提供了重要遵循。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党和人民在长期实践探索中形成的科学制度体系,我国国家治理一切工作和活动都依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展开,我国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及其执行能力的集中体现。全会认为,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团结带领人民,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赢得了中国革命胜利,在新时代下应继续统筹发展和安全,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保护人民生命安全摆在首位,维护社会稳定和安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织牢织密公共卫生防护网,完善和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完善国家应急管理体系,增强防灾、减灾、抗灾、救灾能力,全面提高公共安全保障能力。要正确处理新形势下人民内部矛盾,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通道,切实维护群众利益,保持社会和谐稳定。

本次学习会,再次强调了“着力提升思想政治素质,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做优秀的人民教师的精神。要求全体教师做到自我反思,强调师德师风的重要性,不断提高教师修养,鼓励爱护每一个学生,时刻关注学生的发展。努力当好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学习会还强调每一位老师要以身作则,时刻警醒自己,严格要求自己,教育学生要遵循学生的身心发展规律,切忌不能只关注成绩,要注意教育的方式方法,有耐心、讲爱心、树恒心。

作为新时代的教师,要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把我国制度优势更好地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积极建言献策、作出应有贡献。自觉承担起新时代赋予人民政协的重要使命和政治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