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言课程中心党支部组织教职工进行政治理论学习

发布者:国际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0-11-05动态浏览次数:1090

根据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的统一安排,汉语言课程中心党支部114下午组织支部全体教职工进行了政治理论学习。本次学习由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张圆圆主持。

本次学习紧密围绕师德师风建设这一主题,认真学习了《关于印发<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全体教职工发挥“五个师表作用”的规定>的通知》《省教育厅关于印发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实施细则的通知(节选)》《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等重要文件。

同时,本支部还组织全体教职工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要精神,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着重强调了全会对教育系统要深刻把握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几个重点问题的要求,呼吁全体教职工要紧随党中央对教育发展的要求,认识新形势,放眼新阶段,树立新理念,开拓新格局,在推进教育教学改革的过程中,全面把握“六个看”“五个找”,学习看精神,研究看学理,贯彻看措施,落实看效果,解读看覆盖,考核看结合,认识上找差距,工作上找短板,措施上找弱项,落实上找问题,安全上找盲点,坚持以上率下,上下联动;坚持统筹实施,组合推进;坚持联系实际,务求实效,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成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坚强保证。

学习会上,大家还结合自己的教学实际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分享了对日常教学中师德师风建设的感想,以及对今后教学改革工作的思路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