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项目课程中心党支部开展教职工政治学习活动

发布者:国际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0-11-05动态浏览次数:1130

为了全面推动师德师风建设、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式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及时了解党中央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国际项目课程中心党支部于11月4日下午开展了集体政治学习活动,学习由刘必旺同志主持,党支部全体教师参加学习。

首先,全体参会人员一起学习了《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教师师德手册》,习近平总书记说过,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应该是师德师风。全国广大教师要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为发展具有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现代教育,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更大贡献。因此为人师表,更应该高标准、严要求,铭记教书育人的使命,学高为师,身正为范。

随后,大家一起重温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作为高校教师,更应该明确自己的责任和使命,加强思想建设,提高政治觉悟,不断强化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提高业务能力和思想水平,不忘初心,不辱使命。

最后,大家一起深入学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领会了会议精神,了解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取得的工作成效,明确了下一阶段的工作重心和重点任务,响应大会的号召,紧密围绕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中心的党中央,同心同德,顽强奋斗,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

此次学习活动圆满成功,老师们都深受启发,获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