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二次学习暨 全面从严治党学习会

发布者:国际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0-06-24动态浏览次数:1012

2020624上午,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全体成员开展了第二次学习活动,本次学习围绕主题,重点学习省委教育工委和学校党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会议精神。学校巡学旁听工作组缪克银副校长、组织部唐筱参加了巡学旁听学习会由党总支书记许进军主持。

学习会上,中心组成员首先进行了读原著、学原文活动,认真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和《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与会人员深刻体会到,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讲的最多、最深刻的问题,是全面从严治党。党中央治理最坚决、最有力、取得成效最显著的领域,是党的建设领域大家深刻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是治国理政的根本保证。

张圆圆同志结合学习内容和岗位职责,以“坚守高校思政工作,牢固铸造师德本色”为题发言提出教师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守正创新、固本铸魂,筑牢师德本色,强化教师思想政治教育。唐力忻同志“做新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诚传播者”为题,结合工作实际阐述党支部如何推动党员及教职工一起投身到学校“双高”建设、英语项目化教学改革等方面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作了发言

会议重点宣贯了党委书记刘红明和纪委书记陈之蕾在学校2020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重点学习党委书记刘红明就做好学校今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三点意见,一是提振信心,在新起点上以更加坚定的自信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二是提高认识,在新要求中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三是提升站位,在新举措中以更加坚韧的毅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同时学习纪委书记陈之蕾关于2020年工作的要求,一是突出政治监督,落细落实各项重大决策部署;二是推行责任清单,督促落实“两个责任”;三是提升监督质效,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监督;四是严肃执纪审查,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五是坚持问题导向,继续保持作风建设韧劲;六是深化政治巡察,切实发挥巡察利剑作用;七是加强队伍建设,提高纪检监察干部履责能力。

通过对上述讲话精神的学习,大家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任重道远,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为加快建设国际知名高水平应用型海事类院校作出应有贡献。许进军结合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的建设和发展,特别提出党建工作过程中应坚决避免管党治党过程中所存在的问题,表示在党建工作中将继续注重完善党政共同负责制,规范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切实发挥好二级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

缪克银副校长代表学校巡学旁听组为本次学习做了总结点评他表示,国教院党总支学习活动组织充分,内容丰富,学选题把握准确,主题发言切合工作实际。缪克银针对学习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学习组成员应进一步端正学习态度,提高学习效率,确保学习活动的严肃性和时效性;二是党总支的学习组活动可以在学习方式、学习范围上进行适当延伸,确保原著常学对原理常悟对担当常思、对警戒常省。

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

2020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