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举办Pictionary主题的英语角活动

发布者:国际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19-05-09动态浏览次数:1133

5月8日下午三点半,主题为Pictionary的英语角活动在国际教育学院海涵楼11楼多功能室如期举。本次活动由外教Michelle全程策划并主持,外教Adam和中方老师协助,吸引了包括航卓181302专业在内很多同学共同参与。

Pictionary由单词 picture + dictionary组合而得,意为画图猜词,是一种训练英语口语的趣味游戏。游戏中有一人需要用图画将拿到的英语单词表达出来,而另一个人去猜。外教Michelle将参与的同学分成两组,组员轮流上台根据单词画画并鼓励组员大声说出答案, 但规定不能说出词语,也不能用可以动作或声音进行提示。规定时间内,累计积分高的一组获胜。

Michelle先邀请了一位同学进行演示,很少上台画画的同学一开始紧张地面红耳赤,帽子和围巾图案虽然画风简约抽象,但成功地引起同学们的兴趣,很快就猜出了“hat”“scarf等关键词。多功能教室中笑声朗朗。Michelle及时对前来参与的同学进行引导,大家是laugh together, 而不是laugh at each other。

随后两组同学就水果、食物、蔬菜、衣物、动物、运动、人物动作等多组主题词进行PK,气氛热烈,画画的同学竭尽全力,猜词的同学踊跃参与,容易表达的词汇往往多人起立,不得不请外教Adam仲裁谁是第一个猜对的人;复杂的词汇则是对大家画图、理解和词汇量的综合考验,比如“cauliflower”、“crocodile”等词,游戏规定不可以使用手机,没有了网络搜索,同学们都绞尽脑汁,最终答对的同学都能获得大家热烈的掌声。最终两队的成绩停留在25:32,画图猜词游戏在欢快的气氛中拉下帷幕。

本次英语角活动共历时一个半小时,活动期间,外教按照学生的英语水平选择适当的词汇进行游戏,老师们一直和同学热情互动,积极鼓励大家开口说英语。此次英语角活动,成功地把参与学生的注意力从智能手机上吸引到课堂之中。学生们在欢乐的气氛中提高了对英语学习的兴趣,拓宽了词汇量,提高了口语交流能力,表示十分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