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教学名师—刘玉红

发布者:国际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19-09-09动态浏览次数:1726



  

刘玉红,男,1965出生,教授,山东省金乡人,现从事英语教学工作。兼任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学术委员会委员,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外语系语言应用研究所副所长。

学习经历:

1991年7月本科毕业于上海海运学院外语系,获文学学士学位,20057月研究生毕业与上海海事大学外国语学院,获文学硕士学位。

研究方向:

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 、海事英语教学。

承担课程:

轮机英语 、轮机英语听力与会话 、大学英语 、大学英语听力与会话等。

科研情况:

主持完成江苏省教育厅教改课题2项,教指委课题1项,交指委课题1项,江苏省现代教育技术研究所课题2项。现主持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课题1项,中国交通教育研究会课题1项。主持完成了横向课题2项。近年来总计发表论文20余篇,其中12篇论文发表在《外语学刊》、《当代教育科学》、《中国科技翻译》、《上海海事大学学报》等7种核心期刊上。获省级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获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指导完成了江苏省教育厅立项的大学生实践创新项目1项。

指导青年教师和学生情况:

指导的青年教师在200812月获江苏省高校青年教师授课竞赛二等奖,本人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的光荣称号;指导的学生在20086月获得中央电视台“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南京赛区一等奖,本人获得了优秀指导教师的光荣称号

其它荣誉:

1、2008年优秀共产党员

2、2009年学术带头人

3、2009年优秀教师

4、2011年优秀教师

5、2012年创先争优先进个人

6、2012年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教学名师

7、2013年优秀教师

8、2014年优秀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