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Ⅱ》(英文版P450-P490)

发布者:国际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18-10-12动态浏览次数:1063

为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10月10日下午,基础部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教师集中学习了由中央宣传部、中央文献研究室、中国外文局编辑出版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Ⅱ》(英文版P450-P490)。

基础部党总支以“学习大大治国理政 提升基层党支部活力”为主题,采取朗读的形式组织学习,让老师们轮流朗读并适当分享翻译。大学英语党支部党员教师利用中英文口译的形式,对文中重点词语进行标记并进行翻译;然后,通过书面翻译和口头翻译两个环节进行诠释,让教师们在轻松有趣的环境中既能了解国家治国理政的重要方针政策,又能提高各自的专业水平。朗读结束后,全体党员各自分享了学习感受,对文中的翻译技巧和重点词汇进行了深入探讨,提升了党员教师专业水平能力。

通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Ⅱ》(英文版),广大党员教师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思想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尤其是对思想精髓的深化理解,增强了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广大党员教师纷纷表示今后要利用专业优势,要将学习习总书记的治国理念常态化,深入化,将国家发展和自身的教学工作结合起来,用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先进理念和思想引领自己,为培养具有国际视野、掌握专业知识的英语专业人才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