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召开全体留学生大会

发布者:国际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4-03-21动态浏览次数:150

  3月20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在至德楼106会议室召开了全体留学生大会。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沈云、副书记张敏、留学生管理团队教师及来自孟加拉国、老挝、尼日利亚、印度尼西亚、塔吉克斯坦、摩洛哥、刚果(布)、加蓬、塞拉利昂等国家100余名留学生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张敏主持。

  会上,张敏列举了本学期以来留学生在校园安全及行为规范等方面出现的问题,通报了检查宿舍时发现的卫生问题和安全隐患,并分别就住宿纪律、防诈意识、文明就餐、出行安全等方面提出了要求。学生事务办主任王婷对留学生进行了校纪校规教育并介绍了学籍注册、转专业、转学等方面的政策。2023级班主任冯俊英讲述了HSK考试的重要性并进行了报考动员。

  沈云作总结发言,她告诉留学生们,当天是中国24节气的“春分”,春日平分,昼夜均等,寒暑平衡。她希望留学生们也能做好三个平衡:学业规划与职业规划的平衡、生活习惯与风俗习惯的平衡、实践探索与行为安全的平衡。

  此次留学生大会的召开,增进了留学生对中国法律及校纪校规的了解,加强了留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帮助留学生端正学习态度,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对提升留学生教育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撰稿:王婷

审核:沈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