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花灯、品汤圆,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体验中国元宵节传统民俗

发布者:国际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4-02-25动态浏览次数:10

  花灯盏盏闹元宵,美美与共庆团圆。2月24日,正月十五元宵佳节,思源餐厅三楼热闹非凡,来自国际教育学院的留学生们汇聚在这里,一起做花灯、品汤圆,体验中国元宵节传统民俗。

  国际教育学院邀请秦淮扎灯艺人张俊娜老师和大家分享元宵节的习俗和文化知识,一起体验花灯制作。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喜庆祥和的兔子灯、龙年大吉的龙灯、年年有余的鱼灯展示在大家的视线中,整个场面热闹、温馨、其乐融融。除了制作花灯,留学生们还品尝了元宵美食汤圆。他们拿起中国筷子,夹起圆溜溜的汤圆,尽管手法还有些生疏,但他们乐在其中,笑声不断,“甜的,滑的,很好吃!”留学生纷纷竖起大拇指。

  本次活动增进了来华留学生对留学海院、知行中国的理解和交流,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进了师生情谊。新的一年,国际教育学院将继续凝心聚力,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留学生教育管理中,不断丰富留学生在华学习生活。





撰稿:张敏

审核:沈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