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体教研,助力项目化教学走向深入

---国际教育学院开展集体教研活动

发布者:国际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3-03-30动态浏览次数:463

329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在海涵楼1117多功能教室召开集体教研分享会。冯俊英、谈颖、马小羽、周建英4位老师进行了教学案例展示和教学经验分享。国际教育学院全体教师、留学生代表参加本次教研分享会。

    冯俊英老师以“阴阳”为主题进行了一次留学生教学课堂展示。由动画《功夫熊猫》导入阴阳概念,紧接着举出“天地”“男女”“太极”“昼夜”等具体例子深入浅出地拓展说明,和现场留学生们互动良好。

    谈颖老师以“培养环保人才,助力绿色航运”为题介绍了在英语项目化教学实施过程中的具体设计和特色创新。重点围绕防治海洋污染的思维导图任务和海洋环境保护主题通知的撰写任务两个部分进行了精彩的课堂展示。

    马小羽老师在课堂展示环节,以“如何介绍四季中的代表性节气”为题,引入清明、夏至、立秋、冬至等节气,以图片和小游戏等形式,生活活泼地展示了每个节气的传统文化习俗,引导学生用英文介绍传统文化,增强国家认同。

    周建英老师首先介绍了课堂前测部分的设计理念。随后,以“邮轮酒店预定和入住”为主题进行了详细分享。在教学过程中,和学生的充分互动,视频、图片和网站资源的恰当运用都能够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创设真实的场景任务,达到良好的教学效果。

    参与集体教研的老师们纷纷踊跃发言,参与交流,现场气氛热烈。分享会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能够有效地推动今后项目化教学进一步走向深入,更好的服务学生专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