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项目课程中心开展英语项目化教学改革教师沙龙

发布者:国际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2-11-28动态浏览次数:641

1123日下午,国际项目课程中心在海涵楼1116室开展英语项目化教学改革教师沙龙,中心全体老师参加。沙龙由胡小礼老师主持。

此次沙龙由吴雪远老师分享英语项目化教学改革经验。首先,吴雪远老师分享了在课程思政方面的心得体会。通过“春节”和“五岳”两个例子,指出思政点的挖掘应基于教材内容进行发散,结合相关视频资源和英语考级翻译等进行拓展,能让学生在树立文化自信的同时,激发兴趣,积累并夯实语言知识,培养用英语讲好中国故事的能力。此外吴雪远老师“初次见面”、“问路”、“天气”三个话题为例,讲述了如何整合不同教材的资源,服务于同一个主题内容的教学。从学生角度来看,可以为学生提供不一样的学习体验;从教师角度来看,不局限于当前教材,从其他教材中灵活选取优秀教学内容用以辅助教学,也可以让课堂教学更为丰富多彩

随后,与会老师们开展了热烈讨论,分享了各自在课程思政和资源整合方面的经验,以及本周教学中出现的问题和解决对策。例如,针对部分学生因疫情暂时不能到教室上课的现象,老师们在上课时利用腾讯会议同步直播,确保学生的英语学习不受影响。

本期沙龙现场气氛良好,研讨充分,大家就各项主题进行了深度的分享与交流,活动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