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倾情举办国教院教师期满欢送会

发布者:国际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1-07-07动态浏览次数:1038

202171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多功能教室里热情洋溢,情意绵长,这里正在举办“国教院教师期满欢送会”。由延安职业技术学院来我校挂职的王凌老师和我校留学生辅导员徐达老师工作期满,王老师即将返回自己的工作岗位,徐老师将到安徽工程大学读研深造。相聚即是缘分,相处更是难得,临别之际,国际教育学院倾情为他们举行了温馨的欢送仪式。本次欢送会由党总支书记许进军主持,院长李恩亮、副院长张圆圆党总支副书记刘必旺以及汉语言课程中心主任王海燕、英语课程中心主任张敏参加了本次活动。

欢送会上,李恩亮首先向王凌老师表示了感谢,挂职三个月的时间里,王老师积极参与学院的工作,特别是圆满完成了第三届航海文化节的点对点工作任务李恩亮指出,校际之间的交流不只局限学院与学院之间、学校与学校之间,教师的互动交流更是对双方学校的发展将起着重要的桥梁沟通作用。最后,李恩亮盛情邀请王老师以后常来南京,常来海院。徐达老师既是我校毕业生,也是我校留学生的辅导员,在国教院已经工作了两年多的时间。李恩亮对徐达老师的各项工作给出了高度评价,对不断要求上进的态度进行了表扬,也向徐达今后的发展发出了真挚的祝福。

许进军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跟王凌老师分享了自己的职感受,他说,职虽然短暂,但却是人生中难得的经历,一个人能够走出自己习以为常的工作岗位,到别的学校、单位交流,深入体验单位的日常工作、生活,这对一个老师来说是非常重要的,这段特殊的经历能够更好地拓宽个人眼界,激发工作热情,提高工作能力,提升个人情怀。当然,这对学校也非常重要,也是非常必要的。许进军对徐达老师的工作也给出了高度评价。他还结合在当代年轻人中存在的一些现象,举了自己身边人的一些例子,向徐达老师讲述了很多人生的真谛。他说,或许生活中会有一些不如意,但是这些不如意,可能恰恰是激励人生向前进的重要动力,温水煮青蛙就是年轻人最应该避免的,他希望徐达老师不要期待“躺平”,更不要羡慕“躺平”,只有不断前进,走出舒适圈,才能赢得更好的未来。

刘必旺副书记张圆圆副院长也都向王凌老师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对徐达老师表达了真诚的祝福

王凌老师和徐达老师在欢送会上分别发言。王凌老师真诚地感谢国际教育学院的各位领导,在职这段时间里对她的贴心照顾和认真指导。她还就我校第三届航海文化节的胜利举办给予了高度的赞扬,并对举办过程中学院所做的各项周到细致的工作表达了高度的钦佩之情。

徐达老师精心准备了一份“工作总结”,声情并茂地讲述了自己这两年的工作经历、人生感悟,并向学院各位领导表达了感激之情。他说,以后的生活再丰富、再多彩,但是国教院这段工作经历永远是他人生中最难忘的一笔。在欢送会上,徐达老师还为大家演奏了二胡。他说,自己是在江苏海院入党,成了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员,今天是自己离开国教院的日子,更是建党一百周年的大日子,他现场为大家演奏一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有了离别相聚才更值得珍惜有了离别再聚才更让人期待,国教院教师期满欢送会在悠扬的二胡声中暂时告一段落。





(国际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