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全体教职工赴横山新四军革命纪念馆开展党史现场学习

发布者:国际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1-06-28动态浏览次数:1179

为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625日下午3时,国教院全体教职工冒着蒙蒙细雨,驱车前往横山新四军革命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全体教职工在这堂“沉浸式”课堂上感悟初心使命,体会新四军铁军大无畏的奋斗精神,汲取“信仰”的力量。

横山新四军革命纪念馆位于南京市江宁区,以横山革命烈士纪念碑为依托,占地近300平方米。抗日战争时期,新四军在横山地区发动群众抗击日寇,留下了许多可歌可泣的英勇事迹。纪念馆通过“桑园红色印迹”“横山事变”“英雄在江宁”三大主题板块,陈列了相关的100多幅历史照片和30多件历史文物。

听着讲解员的细心讲解,国教院全体教职工的思绪都回到了新四军英勇斗争的峥嵘岁月,现场感受着革命先烈们的“铁军”精神。实地参观后,大家感触良多:在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征程中,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为了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顽强拼搏、不懈奋斗,靠的就是一种信仰。新时代背景下,这些革命者坚持的信仰仍有超越时空的价值和意义。

参观结束后,全体教职员工在纪念馆前的广场上合影留念,希望将今天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深深铭刻在心中,并决心赓续英烈精神,传承红色“信仰”,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开拓前进。

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国教院全体教职员工加强了理论武装,铸牢了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大家纷纷表示,必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在教育战线上挥洒自己的青春与汗水,为祖国的教育事业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