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聚师生力量,共促党史学习教育落地有声 ——国际教育学院召开“我为师生办实事”专题会

发布者:国际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1-06-22动态浏览次数:1064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结合我校党委部署的重点工作,迅速谋划、把握重点、打造特色,坚持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大力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充分调动基层党组织的积极性,党总支以党支部为单位,多次在全体师生中间开展问卷调查、现场讨论,充分调研师生关心的问题、存在的困难、提出的建议等。

2021616日,在前期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在海涵楼会议室召开“我为师生办实事”专题讨论会。为了更充分地了解师生的心声,从源头上找问题,本次专题讨论会的参会人员涵盖学院全体中层领导、各内设机构负责人、两会教师代表。会议由党总支书记许进军主持。

会上,许进军书记再次向与会人员明确会议的主要议题,要求与会人员应在着力解决师生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上下功夫,聚焦师生的期盼,立足师生的现实需要,精准定位“实事”的内容,明确整改的重点方向。会上,各参会人员首先汇报了调研、梳理的师生提出的各类问题、存在的困难、提出的建议等,如学院办公设备老化、亟需迭代更新,教室多媒体硬件配备,统一组织教职工报销流程培训,开展英语口语课小班化改革等。听了大家的汇报后,许进军书记提出,为师生办实事应先从学院做起,本着学院能解决的问题学院解决,迅即和全体中层干部进行“现场办公”,如通过协调学院内部办公设备着手,所有办公设备采取“通用”“备用”相结合的方式,及时维护、检修办公设备,同时统筹办公流程,减免教师打印、办公等“拥堵”现象。

专题会上,与会人员还聚焦推动学校发展、服务师生、发挥作用等方面,就提升校园环境品质、优化办学条件、提升教职工幸福指数等广大师生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畅所欲言,提出了一些极具可行性的见解。

最后,许书记再次向各职责部门明确“实事”项目清单、工作举措和时间节点,强调一定要将“实事”办实、“实事”办好,不走过场,不止于流程,切实解决师生“急难愁盼”的问题,真正提高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