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开展项目化教学展示活动

发布者:国际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1-06-08动态浏览次数:691

成果导向教育是一种以学生的学习成果为导向的教育理念,其焦点是放在学生“学到了什么”,而不是教师“教了什么”,与传统课堂教学有着本质区别。为了推进成果导向教育理念融入高职英语项目化教育教学改革的进度,促进教育改革重心由关注教师“教”向关注学生“学”的转变,6月2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开展了“项目化教学-让大学英语口语课堂焕发‘生命’活力”示范课活动,发挥优秀教师在项目化教学改革中的示范和引领作用,帮助教师真正了解高职英语项目化教育教学改革行为准则和实施过程。活动由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张圆圆主持。学校督导王景文、严永萍老师,学院院长李恩亮及全体教师参加了示范课活动。

黄娴老师演示了环境保护的主题课堂教学,强调通过英语学习增强环境保护意识,树立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人类命运共同体意识,形成正确的世界观和价值观。张建玲老师展示的“科技改变世界”主题示范课,以杂家水稻之父-袁隆平为例,几十年来致力于杂交水稻技术的研究,一生只为一事来,让所有在场的老师和学生为之赞叹,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现场师生纷纷表示,示范课的引领为后面开展项目化教育教学改革,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指明了方向。

当前全校上下高度重视项目化教育教学改革创举,高职英语作为基础学科,学生参与学习的基数占比最大,也是检测学校项目化教育教学改革效果的重要参数之一。示范引领是提升项目化教学改革效果的重要渠道之一,两位督导老师充分肯定了本次项目化教学示范课活动的价值和意义,并向学校教务处建议,学校其他部门也可以安排示范课活动,鼓励更多的教师参与示范,深入推进项目化教育教学改革。

最后,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李恩亮针对2为教师的教学设计进行点评,指出不足,帮助改进,并分享了如何将价值引领融入英语知识学习和能力培养当中,提升课程思政对学生思想启迪和价值引领的效用。

黄娴老师教学展示


张建玲老师教学展示


听课老师交流发言


严永萍老师点评发言


王景文老师点评发言


李恩亮院长总结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