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读百年党史 追溯百年风华”全体党员集体学习党史读书会

发布者:国际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1-04-29动态浏览次数:1194

2021年4月28日15:00-16:30,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读书会。会议由总支书记许进军主持,国际教育学院全体党员教师参加学习。学管办主任王婷领学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革命精神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革命老区是党和人民军队的根”;英语课程中心支部书记唐力忻领学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一百二十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在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一百一十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国际交流中心主任于璐领学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继续从延安精神中汲取力量”、“总结党的历史经验,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学术办主任李明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七章“伟大历史转折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开创”第一节“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实现伟大历史转折”第二节“拨乱反正任务的完成”;汉语言支部书记王海燕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七章第三节“农村改革创办经济特区和改革开放的起步”第四节“党的十二大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全面开展”;党员教师吴雪远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七章第五节“党的十三大和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基本路线的确立”第六节“国防战略的调整”;党员教师周菁慧领学了《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第一章“毛泽东重要论述”1-24页;党员教师袁小玉领学了《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第一章“毛泽东重要论述”25-45页。

党总支书记许进军做总结发言。他肯定了全体党员教师学习的成效和学风,读原著、学党史,切实增强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他就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学习要结合工作实际,学习不能流于形式,需保证学习时长,注重学习效果;二是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定期开展知识竞赛活动;三是做好党史的征文比赛,红歌比赛,党史国史解说大赛等。针对读书会,开展学习交流,分享读书感受。要求去延安学习的党员教师代表每人撰写2000字党史学习教育心得。随后,布置了下一次全体党员教师党史学习教育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