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开展“京剧脸谱的颜色”汉语桥活动

发布者:国际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1-04-02动态浏览次数:928

京剧脸谱是一种具有中国文化特色的特殊化妆方法,也被世界公认为中国传统文化的标志之一。为了让我校留学生更好地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获取更多中文知识,加强对中华文化的深度热爱。331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汉语言课程中心的教师举办了“京剧脸谱的颜色”主题汉语桥活动。活动由汉语言课程中心教师王海燕主持,课程中心其他几位老师倾情参加。

活动伊始,王海燕老师采用图文并茂的形式,向留学生介绍了京剧脸谱的作用、常用颜色口诀、绘制方法,以及所选用颜色的文化内涵等。在讲解过程中,王老师还以京剧脸谱常用颜色,如白色、红色、黑色、紫色、蓝色、黄色、褐色、金色等为题设置了讨论题,邀请留学生分别介绍自己国家文化里这些颜色的含义。活动第二阶段,留学生们进入了实践操作步骤。在老师的讲解和指导下,留学生分别选取了自己喜爱的京剧角色,如张飞、关羽、后羿、典韦、窦尔敦等,并结合对颜色的理解自行绘制脸谱。

活动留学生对京剧脸谱的绘制兴趣浓厚他们一边感叹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源远流长一边享受着沐浴中华文化之河的快乐,纷纷表示自己越来越爱中国,越来越爱中国的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