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紫千红寻春光 欢歌笑语绘春韵” ——国际教育学院开展“校园寻春”汉语桥主题活动

发布者:国际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1-03-30动态浏览次数:899

        阳春三月,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校园里百花吐蕊,草长莺飞,一派大好春光。为了让在校留学生感受春天的美好,领略校园的美丽,国际教育学院汉语言课程中心的老师们于3月17日中午带领我校18、19级在校留学生开启了一场“校园寻春”之旅。本次汉语桥主题活动由王玫老师组织,陈扬老师、冯俊英老师、徐达老师作为指导老师全程参与活动分为“春之影”、“春之声”、“春之韵”三个板块。

“春之影”活动中,老师给留学生们介绍了海院里各种美丽的花草植物,并讲解了它们所代表的“花语”:如冬雪般纯洁的梨花;如碧玉般缠绵留客的杨柳;如美人春睡般娇美的海棠;如新嫁娘般笑绽春风的桃花;如从军木兰般潇洒大气的紫玉兰……留学生们置身于烂漫的春光中,看着、听着、感受着春天的生命律动,欣赏着春天校园的勃勃生机。他们还拿起了相机,拍下了春天的掠影,留下了鲜活的影像。

“春之声”活动中,留学生们唱起了欢快的中文歌曲《春天在哪里》,用歌声诉说着春天的旋律,用歌声寻找着春天的踪迹。 “春之韵”活动则是让留学生们描述春天的美景,书写春天的故事,以此拓展他们的语言应用能力。

教育源于生活,天地万物都是留学生学习汉语言和中国文化的课堂。本次“校园寻春”活动,留学生们通过摄影、歌唱、书写等方式感知了生命的美好,增强了对自然和校园的热爱,拓宽了他们的文化视野,提升了汉语综合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