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组织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国际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1-01-15动态浏览次数:696

1月15日上午,根据学校《关于认真开好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文件要求,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组织召开了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会议以贯彻落实开好民主生活会要求为遵循,紧扣主题,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学校党委督查组成员、副校长缪克银、纪委办副主任张吉廷出席会议,党总支书记许进军主持会议。

为高质量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党总支会前做了充分准备。会上,许进军同志从学习文件、广泛征求意见、召开总支委员会、梳理意见和建议,并对照意见、查摆突出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等方面关于民主生活的准备情况进行了说明。随后,许进军同志代表党总支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围绕学通弄懂习近平新时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加强科学谋划,查找短板弱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五个方面查摆问题,深挖问题根源,提出整改措施。随后,总支委员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依次进行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严于自我批评,并逐一接受其他委员批评,逐一表态,体现了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精神,增强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达到了批评促团结促进步的目的。

副校长缪克银最后作总结点评。他对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本次民主生活会严肃认真,达到了增进干部团结、提升党员修养的目的。他强调,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凝心聚力,加强学习,创新工作方法,关注教师身心健康,切实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许进军同志作最后表态,会后将切实抓好各项整改落实工作,对照查摆出来的问题尽快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限,努力以整改落实的新成效推动部门工作再上新台阶,以崭新精神风貌迎接70周年校庆。